您的位置:山西视窗>新闻>国内>正文

清华北大北师大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江曦课堂”永修站开营

2023/7/11 11:47:40 来源:

7月5日,清华、北大、北师大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江曦课堂”永修站开营仪式在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二中举行,九江市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副主任缪可太,共青团九江市委副书记周雷生,永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冬梅,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郭三仁,共青团九江市委组织部部长许贵平,九江市驻京团工委书记刘盛松,永修县北京企业商会会长徐涛,永修县北京企业商会副会长黄辉,永修县教体局、团县委、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开营仪式。

仪式上,陈冬梅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情系农村留守儿童、心系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学习成长平台,要密切配合、做好服务,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要继续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的精神文化生活。”

缪可太代表九江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对“江曦课堂”永修站顺利开营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志愿者们真情付出、全心投入,以自身学识帮助入营同学增长知识、提升见识,结下深厚情谊。入营的同学要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县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做到有序进营、愉快参与、圆满结营。”

据了解,清华、北京、北京师范大学的11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江曦课堂”永修站活动。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将与永修县中小学130名留守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一周。志愿者代表、北师大2021级学生王铠欣说,“我们秉承着传递教育希望、倾情奉献自我的初心来到永修二中,为这里的同学们设计并筹备了丰富多样的兴趣课程,比如趣味化学、物理、英语、心理学等等。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开拓眼界、启发智慧,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与综合能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会将知识、快乐和爱带给同学们,让永修二中的同学们度过美好而有意义的一周。”

为配合“江曦课堂”永修二中站的活动,永修北京企业商会组织了捐书献爱心活动,动员乡友将家中闲置的、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品相较好的书籍寄到商会联络点。商会对收到的书籍筛选、清理、分类、打包后,把书籍捐赠到了永修县第二中学,并在图书馆内建立了爱心书屋,徐涛会长为爱心书屋授牌。

本次活动共收到在京热心乡友捐赠的书籍二百余本。点点爱心汇聚成助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的澎湃力量。大家用奉献友爱的精神,架起一道“书”送知识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