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山西视窗>新闻>国内>正文

激活即时通讯价值渠道,低本高效拓展海外用户

2023/7/13 9:38:04 来源:

如今,人们越来越依赖社交媒体与朋友和企业联系,Kantar 2022年的一项研究显示,超过65%的人更喜欢接收和发送在线信息,而不是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沟通。每周,全球有10亿人通过包括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 Direct的Meta旗下即时通讯软件向企业发送消息——直接与品牌对话、浏览产品目录、寻求支持或展开互动。

Meta 和波士顿咨询集团 (BCG) 去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亚太地区对于商务即时通讯的采用的增长尤为明显。人们和企业联系和互动的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能够与企业进行即时的沟通和互动正在成为消费者的基本期望,各种规模的企业都需要激活即时通讯这一渠道以实现有效增长。

VuaNem: 利用自动化Messenger广告精准推送优惠信息,高效获得意向客户

Vua Nem成立于2007年,在越南各个城市的155多家商店销售床垫和床上用品。该品牌希望在年终促销活动中吸引更多对其优质床垫产品有购买意愿的人。

Vua Nem发现,客户从第一次看到优质床垫广告到最终完成购买,通常需要60-90天。该品牌以往就通过Messenger广告寻找潜在客户,然后销售团队会在整个购买过程中与之保持沟通,并向他们提供折优惠券。为了在第一时间接触到更多具有高度购买意愿的买家,Vua Nem与数字机构Novaon合作,建立了一种自动化的Messenger体验,当人们给企业发信息时,会获得一个独一无二的促销代码。

具体而言,Vua Nem以美术字体和画外音呈现产品特色,鼓励观看广告的消费者兑换折扣码。当人们点击这些广告时,会自动打开一个Messenger窗口,询问人们是否愿意获得折扣。选择“是”选项的人会在Messenger聊天中自动收到折扣码。

这场营销活动主要面向年龄在24-54岁之间、居住在有Vua Nem零售店分布的主要省份和城市的受众。为了测试自动化Messenger广告策略的有效性,Novaon和Vua Nem进行了A/B测试,将该品牌以往的广告与自动投放优惠券的新策略进行了对比。

结果显示,新策略有助于减少吸引和转化客户所需的时间、运营资源和营销成本。与以往常规的Messenger广告相比,通过新型Messenger广告产生的购买互动增加了54%,优惠券发放量增加了5.5倍,广告覆盖率也高出3倍。

Vua Nem数字主管Chi Nguyen表示,“在我们落地线上到线下营销战略的过程中,这种新的自动化Messenger广告策略发挥了关键作用。它帮助公司获得了更多的高意向客户,也支持销售团队实现了转化,是提升零售业销售额的优质解决方案。我们期待与Meta和Novaon继续合作,为客户创造连接线上线下的无缝体验。”

Palfish借助 Messenger 线索广告打造更顺畅客户体验,大规模触达高价值潜在客户

PalFish 是一家创新驱动型科技公司,面向 3-15 岁人群提供可定制的互动式语言学习解决方案。公司旗下拥有多款应用程序,能够为有语言学习需求以及具备语言教学能力的人群建立联系的桥梁。PalFish 希望在营销层面能大规模触达最有可能与旗下服务互动的潜在客户,同时降低单条线索费用。

在其常规广告中,PalFish 一直引导潜在客户在 PalFish 网站上填写表单,以获取客户的姓名、邮箱以及孩子的课程偏好。然而,公司意识到有必要改进并简化课程购买环节,因此决定与官方代理商合作,开展包含三个单元的对比测试,借此尝试Meta的潜在客户开发解决方案。此次营销的目标受众为家有 3-15 岁孩子且对在线学习英语有兴趣的家长,同时也包括与之前报过课程的用户相似的受众。

第一个单元为常规广告。在第二个单元中,PalFish 使用了 Facebook 线索广告。客户点击广告后会看到一份表单,其中已经预填了他们分享给 Facebook 的信息,只需点击几下就可说明课程偏好并提交表单。在第三个单元中,PalFish 投放了 Messenger 线索广告,客户点击这些广告后会跳转到 Messenger对话界面,在这里系统会引导客户完成表单填写过程。同时,客户可以通过 Messenger上的快速自动回复预约一节试听课。

测试结果显示,Messenger线索广告的潜在客户转化率是常规广告的5倍,Facebook的线索广告为4倍。费用方面,Messenger和Facebook的线索广告的单条线索费用均较常规广告降低43%。这意味着,通过结合使用 Facebook 线索广告和 Messenger 线索广告,PalFish以更低成本打造了更加顺畅高效的客户体验,同时收获了符合条件的高价值潜在客户。

PalFish 国际化负责人李晓表示,“疫情期间,人们对线上课程的需求出现增长。公司与官方代理商合作投放 Messenger 线索广告有效触达目标受众。这次营销活动不仅拓宽了我们的潜在客户开发策略,也带来了出色的成效。”

人工智能一直是Meta DNA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Meta的即时通讯工具就利用人工智能作为业务和创意的助力,帮助营销人员更轻松地优化其业务成效。在实现人工智能自动化功能之前,企业通过聊天机器人给用户发送消息必须通过输入常见问题的答案来手动创建,既费力又耗时。现在,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Meta即时通讯工具能够自动与用户展开更切题、更自然和更流畅的对话,大大提升客户体验,进而促进业务增长。